동아시아공동체논의의 현황과 전망 I

Abstract

当前区域内东亚共同体相关讨论非常活跃。"东亚"的发展方向和东亚各国的共同体政策成为了讨论的焦点。不少学者认为有必要从中、日、韩的双边关系,东北亚多边关系,东亚范畴来探讨东亚共同体的发展方向。

《东亚共同体讨论的现状及展望》是2008年东北亚历史财团委托韩国国内相关专家对东亚共同体进行研究的成果汇编。本书分析的东亚共同体现状以当前历史和领土问题为重点。

原著分为三个部分。译文论文仅翻译了"第一部分:中、日、韩的东亚认识和东亚共同体政策"的中国和日本部分。论文注释的韩文人名都为音译。论文注释的日文人名和日文参考书籍均直接引用日本当用汉字。另外,译文论文第四部分的韩文参考文献中的著者姓名都为音译,日文参考文献中的著者姓名直接引用日本当用汉字。

希望通过本论文让更多的相关人士从韩国的角度了解中日两国的东亚认识和东亚共同体政策。

在写译者序之前,身为译者,反思作为没有受过完善的学术训练,对作者们的研究并不深入,担心写出来的东西根本不入各位专家的法眼。如有谬误,敬请各位专家指出。

非常感谢指导审核的金中燮,赵成植,宋呟宣教授。也感谢在2年的翻译学习过程中,为提高学生的翻译水平辛勤工作的各位老师。感谢印制论文前审阅并提出意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