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 海 蓝 天 :그랑블루 중국어번역

Abstract

听过我旅行故事的人,都会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哎呦!你是富二代吗?" "你是铜墙铁壁吗?世界上是不是没有你害怕的?" 诶!知道我胆小的人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笑话我的。我二十几岁去背包旅行,就是因为对这个世界、对人生感到畏惧。我没有勇气像其他人一样生活,不相信我曾学过的知识,正当我感到迷茫,并想在这生死、善恶混杂的熔炉里找到答案的时候,这才动身前往印度的。 一路上我都在思考,在以后的十年期间我该怎么生活。在徒步前往安纳普尔纳峰大本营的路上,差点困死在雪地里;剃掉头发去印度旅行的6个月期间,不是整天背诵经文,就是整天跳舞;在澳洲的牧场呆了整整一个月,每天望着黄褐色的地平线,挥着铁镐除草;还在墨西哥中世都市学习萨尔萨舞;甚至还在位于美国莫哈维沙漠中间的寺庙里生活了三个月,每天都做礼拜和108拜。当背包旅行接近尾声时分,虽然还是没能找到答案,但是有了一个目标,就是绝不再被组织生活所束缚,即使会感到不安,也要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就是这么简单,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接触到了水肺潜水。啊!原来我要找的就是这个。在旅途中学到的教训,在许多宗教、学问里感受到的振奋人心的真理都融入在里面。水肺潜水既是最棒的休闲体育运动,是一种冥想,也是对人生的祭拜,自我启发的课程。令人称奇的大自然和人生的美好,感受最纯净的能量,无后顾之忧地把一切给予那股力量,就能让我们快乐地生活。与其说水肺潜水是一项休闲运动,还不如说它是与新世界的相见。外貌淳朴的蓝眼睛人们说:"潜水令人更加心潮澎湃,让生活变得更有激情。" 度过了曾困惑徘徊的20几岁,迎来了令人兴奋的30几岁。每当对我想要的生活产生疑惑的时候,回想起曾经义无反顾地跳进那片茫茫大海、那汹涌的急流、那夜晚黑暗的大海里,就能够再次拾起那颗冒险心去挑战。在那个过程中,这条想都没想过的路,打开了我的美好人生。 我希望人们无论如何都要去旅行并跳入大海的怀抱。只要是我力所能及之处,我都会劝导甚至是诱惑人们去潜水,还有我身边的潜水员们,劝导他们过上'像潜水一样'的生活方式。这也就是我写这本书的理由。